看了tag里的一些人的感想,心里觉得不太痛快,所以还是决定说点什么。
我一直觉得真遥比较尊的一点是他们是(从真琴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就认识的)幼驯染,在一起度过的时间、经历的事情都是最多的,对彼此也是最熟悉的,所以不需要太多言语和刻意的表示,就能够理解彼此心里在想些什么。
遥作为free的主角,一直肩负着推动剧情发展的任务,也正因为他是主角,所以需要比别人承担更多的东西。虽然遥表面看起来很冷淡,但他其实是一个特别重情谊的人,初一的时候因为误会自己伤害了凛导致他不再游泳了,就黯然退部,整整三年多的时间里没再参加过任何比赛。实际上凛在那之后并没有放弃游泳,实打实发生的只有天才七濑遥荒废了自己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段可以用来大幅提升实力的时光罢了(当然这不能怪凛,他不知道遥付出了这些)。第三季和郁弥的牵扯,也是因为遥放弃比赛而造成的“失约”引起的。第二集遥面对郁弥的时候向他道歉,脸上的表情很是悲伤,明明他才是那个忍受煎熬最多的人,却要一次次的怀抱内疚和道歉,真的很心疼这样的他。
但是真遥之间就不会发生这些,记得官方有一个drama,主题是如果free里的大家性转了,你会选择谁做你的女朋友,遥选择的是真琴,因为真琴看起来比较不麻烦。遥其实是个很怕麻烦的人,他觉得一旦和别人有了牵连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麻烦,所以人际交往方面总表现的很消极,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不麻烦”的真琴和遥的相性才是最好的,他们才能如此亲密的在一起度过了最长的时间,这就是真遥之间最为特殊的地方。
因为遥的心肠软,性格又比较内敛,所以看起来很像是谁越会闹别扭就越能引起他的注意似的,但实际上在平淡的日常里,遥对真琴的付出与关心从来没有少过半分。小时候把摔倒在地上的真琴拉起来陪他玩耍,真琴害怕的时候让他躲在自己的身后握住他的手,因为真琴怕海所以每次都是自己走在靠近海的一边,会因为真琴和别人的互动而感到吃醋,tym里也经常用温柔的眼光注视着真琴等等。他们之间从来都不是只有谁在单方面付出的关系,只不过一个表现的更主动,而另一个比较含蓄罢了。真琴在角色歌里说,能和这样的遥一起,在岩鸢小镇里延续着简单的日常,就是最舒服的生活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18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家的小甜甜 | Powered by LOFTER